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侨居工程”建设项目

02.jpg

需要实施救助的贫困户

03.jpg

“侨居工程”项目为贫困户修建的新房

    “侨居工程”是国务院侨办在甘肃省积石山县实施的定点帮扶项目之一,主要是通过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热心捐助,帮助住房困难的贫困家庭改善居住条件。该扶贫安民工程,只需投入5000元,即可帮助一个贫困户修建砖木结构住房3间,并整修大门、灶房、院墙等基础设施。
    
    在2002年国务院侨办组织的“侨资企业甘肃行”活动中侨资企业家共捐款110.22万元用于实施“侨居工程”,解决了314户特困户的住房困难,改善了该县部分特困户的住房问题,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
    
    目前,积石山县尚有10078户、40880名困难群众在住房上存在很大困难,其中,五保户、残疾户等重点救济对象3204户、10396人,占贫困户的25.4%;居住危房、草房且没有自建能力的住房困难户有5123户、23053人,占贫困总数的50.8%。欢迎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为这项功德千秋的扶贫安民工程增砖添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