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在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自倡导和关心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2004年9月正式设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理事单位为中央统战部、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全国人大侨委、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致公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伟超先生担任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内司原司长周中栋先生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志强先生任副秘书长。
  华文教育是指中华民族语言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弘扬与交流。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和国际交流的不断发展,中华文化作为人类共同的宝贵文化遗产日益受到世界众多国家的关注,海外兴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