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大马众侨领评“特大”结果:广大华社的损失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2日

  据媒体报道,马华1010特大已经举行,马华中央代表也用手中一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然而,做为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政党走到今日的局面,华社又如何看待?又有何评价?

  林峇:广大华社损失

  柔佛州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林峇表示,特大是马华的党事,但以华社角落来看,翁诗杰被投不信任票,是广大华社的损失。

  他说,尽管翁氏领导马华一年余,但是他的表现不俗,对于10日特大的结果,翁氏仅以19票被中央代表通过投不信任动议,十分可惜。

  林家全不愿回应

  柔佛州中华总会长拿督林家全不愿回应马华特大成绩结果。

  他表示,不想伤及任何一方,因此不作响应。

  龚忠庆:马华将陷入危机

  峇株巴辖中华公会会长龚忠庆表示,马华特大的结果将导致该党陷入危机,并且削弱华裔在政治领域的代表力量。

  他说,目前马华缺少具有分量的领导人,而且新一代领导人也不成气候,将导致该党的势力进一步减弱,对华社来说也相当不利。

  陈贵财:陈贵财尽快选出新领导层

  峇株巴辖中华商会会长陈贵财指出,马华的翁蔡之争已陷入两败俱伤的局面,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选出新领导层,以回复华社对马华的信心。

  他认为,马华中委会应该尽快拟定方案选出新领导人,让这场党争就此告一段落,以免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罗烈贤:马华很悲哀

  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罗烈贤受访时,劈头第一句话便感叹说:“觉得马华很悲哀,很悲哀!”

  他认为,华应该要给翁诗杰一个表现的机会。

  他说,翁诗杰一届的总会长都还没有做完,把他选了出来当总会长,现在又再来推翻他,马华真的是很可悲!

  他指出,马华的领导人应该好好顾及马华是马来西亚华人的代表政党,翁蔡两派的人马应该好好考虑到这一点。

  他说,作为马来西亚华人的政党,马华的领导人应该是很有理智处理事情。

  辜金强:对特大结果感悲伤

  麻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辜金强对马华所召开的这场特大结果,感到很悲伤。

  他说,翁诗杰或是蔡细历任何一方胜出,对华社都不是一件好事。

  他认为,这是翁、蔡两人个人的竞争,他们的斗争,并不是为了华社,而且也会让友族取笑。

  他说,不管谁胜谁负,对国阵都不是好,对马华也会分裂成两派。

  黄国华:翁须检讨改变

  麻坡华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黄国华认为,华社需要一位能够改变马华形象的领袖,以及一个能肃贪、反滥权和反腐败的政党。

  他希望马华在特大过后,能够加强合作,抛开私人的问题,与马华总会长配合。

  “翁诗杰也必须检讨为何仍有中央代表不支持他,并做出必要的改变。”他相信翁诗杰也会在这场特大中得到一些启示。

  他坦言,马华接下来的路,并不太好走。

  林得元:不希望看到两败俱伤

  麻坡中华公会会长表示,作为华团的一份子,他非常不希望看到马华周六所面对两败俱伤的局面。不幸的是现今不只是马华,其它政党也出现内斗的情况,令人感到遗憾。

  他希望马华未来不要再出现内斗的局面,真正去为华社谋取福利。

  林宝琳:对结果感到意外

  居銮福建会馆会长林宝琳是从记者口中获知了特大的结果,他对此结果感到十分意外,他也希望马华应该要停止分裂,还给华社一个安宁的马华。

  他表示,作为一名华团领袖,他希望未来的马华领导层应该要有新的作风,马华公会才会更为长久的存在。(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