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四川藏区义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9月03日




康定县孟庆村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为藏族老阿妈诊断病情,开具药品及检查单

  为发挥侨务优势服务藏区归侨侨眷和贫困群体,在国务院侨办的支持下,面向四川省藏区的首次“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日前在甘孜州启动,此次活动分别在甘孜州泸定县、康定县两地分批开展,为期7天。

  近日,“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泸定县冷碛镇举行。四川省侨办、甘孜州外事侨台办、泸定县委、县政府和县卫生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省侨办国内处副处长文春燕代表省侨办转达了国侨办对广大藏区归侨侨眷的关心,她说,“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侨爱工程”既是帮助海外侨胞资助国内公益事业,实现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服务平台和桥梁,也是侨办系统发挥侨务优势,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服务社会的平台和桥梁。海外藏胞是华侨华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甘孜州是全国第二大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外藏胞3万余人,其国内眷属10万余人,是四川省的侨务资源大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推进甘孜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切实关爱大家的生产生活,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是侨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此次“送温暖医疗队”专门面向藏区,选派医疗专家为藏区归侨侨眷和藏族老乡们开展医疗义诊,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达到藏区归侨侨眷以及贫困藏族乡亲心中。泸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波表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到藏区开展医疗义诊活动,派来了省医院的专家教授,送来了大量的药品,充分体现了国务院侨办和省侨办对甘孜藏区归侨侨眷的关心和厚爱,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抓实、抓好这项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关爱之情传达到归侨侨眷和贫困群众中。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期间,组织近20名医疗专家先后接诊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350余人次,赠送部分常规用药,并在当地医院为他们进行免费的B超、心电、血常规等检查。此外还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4户,受到了当地政府和藏区归侨侨眷和藏族乡亲的一致好评。(四川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