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2中国寻根之旅“相约广东·走进清远”闭营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12月27日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致辞



  12月25日,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相约广东·走进清远”冬令营集结活动举行盛大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主任郑建民、清远市副市长王得坤等领导出席活动,周虹副司长、吴锐成主任、王得坤副市长分别致辞。

  周虹在致辞中对冬令营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寻根之旅品牌现已越来越响亮,在海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年全国共接待海外营员2万多人次,希望华裔青少年们把中华文化带回居住国去,影响更多身边的人来中国学习中华文化,推动中国与居住国的友好往来。

  吴锐成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一直以来很重视推动海外中华文化传承,走进地方夏令营集结活动是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能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特色文化和发展。同时,希望华裔青少年们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王得坤副市长则热诚地表示,希望参加冬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回国后能与更多的同学和朋友分享这次寻根中国・相约广东・走进清远的收获,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能够记住清远的山、清远的水、清远的人,并在到清远来。

  闭营仪式后举行了以学习成果汇报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节目里,营员们兴致勃发、热情高涨地表演各自在冬令营期间学习排练的客家山歌、客家舞蹈、西藏舞蹈、民乐等精彩节目,清远市新北江小学的小朋友们向营员们展示了清远的瑶族特色舞蹈和清远的热情,获得了营员热烈欢迎,营员们还将居住国的民族舞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晚会现场在营员们的精彩表演中掀起一阵阵热潮。(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