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川西充县鸣龙侨爱敬老院竣工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8月21日

  记者6日从四川省南充市侨办获悉,由南非华侨刘君捐资114万元人民币,在该市西充县新建的“西充县鸣龙侨爱敬老院”于日前正式竣工投入使用,这是四川省由海外侨胞捐资兴建的第一所敬老院。

  据悉,该敬老院占地2000平方米,共有32间宿舍,可容纳64名孤寡老人入住,并配套有相应的生活设施和电视、电风扇、衣柜、寝具等生活必须品。当地民政部门还配备了相应的管理人员。

  原鸣龙镇敬老院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5.12汶川大地震后成为危房。在国侨办的支援和四川省侨办的努力下,敬老院重建项目列为侨务系统灾后重建“侨爱工程”项目,得到了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援。(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