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考察团到广西平南助学

2013年01月29日 16:36

  近日,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率领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考察团一行36人到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参观考察访问,开展慈善公益性助学、奖学、奖教活动。

  贵港市外侨办、平南县外侨办和平南县教育局等有关领导一起陪同考察访问和开展有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平南县回访该基金会已捐助的平南县单竹镇慈航幼儿园、大新镇蔡道常纪念小学、大坡镇莲塘传奇小学,捐赠学习文具和教学办公用品,以及捐赠围巾、帽子等物品一批,开展助学、奖学、奖教活动,共开展奖学、奖教和扶助贫困学生近60多人,发放奖金14000多元。考察团还与学校师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内地师生和香港同胞的深厚情谊。

  回访活动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下一步拟捐助的平南县大安镇贺岗小学,详细了解该校的校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向该校师生捐赠了围巾、帽子等物品一批。参观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团长罗文春表示回去后将尽快落实捐建该校项目资金等事宜。

  近年来,贵港市外侨办和平南县外侨办积极加强与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的联系,积极引荐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到我市开展助学、奖学、奖教活动5次,捐建学校校舍项目3个,共捐助金额70多万港元。(广西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