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会见方李邦琴 出席北大方李邦琴楼落成典礼

2013年10月18日 17:20





  10月15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国侨办机关会见了美国方氏集团董事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方李邦琴女士一行,16日上午应邀出席了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方李邦琴楼落成剪彩典礼并致辞。

  谭天星感谢方李邦琴为中美友好所作出的贡献。他代表裘援平主任热情欢迎方李邦琴及家人来访,向客人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有关情况,并向方李邦琴颁发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顾问聘书。谭天星还就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华文教育等内容与客人交换了意见。

  谭天星在16日的方李邦琴楼落成典礼上致词时指出,方李邦琴楼的落成体现了方李邦琴女士的中国情、北大情,以及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促进构建和谐世界的历史担当与责任。大楼的落成也反映了世界汉语和华文教育的迅猛发展,将有助于推动北大在全球华文教育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方李邦琴是美国知名华人报业人士。2008年,她向北京大学捐款1600万元兴建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学大楼,此次系专程携亲友来华出席大楼的落成剪彩典礼。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美国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加州奥克兰市市长关丽珍、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等中外嘉宾及该院师生出席了典礼。

  国外司副司长林旭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