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北京侨办会见西班牙访问团 支持当地侨社建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14日 10:30







  近日,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会见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和巴塞罗那市移民局及孔子学院访问团。

  严卫向访问团介绍了侨办的主要职能、海外侨胞的服务原则和归侨侨眷的政策保障情况。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移民局局长哈维尔·博世·加尔西亚、巴塞罗那市移民局局长米格尔·艾斯特维·布林阿尔德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玛丽娅·安吉尔·蓓蕾葛林·索尔先后讲话,介绍了中国移民在当地的发展状况,并就本地公民海外发展的管理情况与北京侨办进行了交流。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是西班牙经济、科技领先地区和与中国经贸往来最为活跃的自治区之一,首府巴塞罗那。其自然风光、文化历史和艺术魅力吸引了近5.2万中国侨民前往投资兴业,其中巴塞罗那市有1.9万中国侨民,成为中国在西旅居侨民重要聚居地之一,侨民安居乐业、打拼奋斗,为当地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严卫群表示,北京侨办支持和推动当地和谐侨社建设,鼓励侨胞增强公民意识,树立良好形象,与当地民众增进理解、和睦相处,实现不同文明交融;同时,也愿意在北京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加强与当地移民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介绍首都的发展情况,互鉴经验和做法,共同做好侨民服务工作。(北京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