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川南充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

2015年04月21日 08:52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外侨办在对口“挂、包、帮”村——南充市顺庆区凤山乡伍家沟村举行了“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农技培训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市外侨办副主任邹献红带领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并为获得“文明家庭”、“模范丈夫”、“好媳妇”、“好婆婆”的人员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活动中还为2名特困户发放了救助慰问金。

  据邹献红介绍,此次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为顺应新形势,关注“三农”、关爱弱势群体,关心农村发展而倡导开展。市外侨办结合伍家沟村实际,通过开展农技培训,旨在促进农业科技进步,提高村民依靠科技致富的本领,培养出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时,结合“助建农村新社区,丰富农村文化和精神生活”,资助伍家沟村开展“文明家庭”、“模范丈夫”、“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在四川省外侨办大力支持下,南充市外侨办还争取到“侨爱”资金10余万元,在完善伍家沟村培训设施、评选先进的基础上,拟邀请5至10名农技培训专家,分期对该村300余名村民围绕黄花梨、优质柠檬种植、中蜂养殖等进行专业培训,助农增收。(南充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