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课题研究 > 正文

侨界专家:日本对本国华侨华人研究比中国详尽

2015年05月04日 09:55

  据广西玉林师范学院消息,厦门大学南洋学院教授李国梁莅近日到学校访问,并作题为“近代以来日本的华侨华人研究评析“讲座。

  李国梁从中日两国关于华侨华人研究对比、日本华侨华人研究状况简单评价以及日本到底是怎么研究华侨史等三方面讲述了主题。

  李国梁说:“日本人对于本国的华侨华人研究远比中国人对于华侨华人的研究要深刻详尽得多,这是值得思考和学习的。”他认为战后八十年代以来。日本华侨研究主要关注东南亚华侨华人在社会转型过程中的问题和中国改革开放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影响。此外,他还通过对日本学术界关于华侨华人史有关著作的介绍剖析解答了“日本为什么是华侨华人研究的大国”的问题。

  最后,李国梁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学子们重视实地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有放眼世界的眼光和包容的胸襟,养成影响一生的好习惯。(中国侨网 王小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