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湖北省外侨办“侨爱工程”到神农架林区开展义诊

2015年09月07日 10:31





  8月25日至29日,湖北省2015年度第一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 在神农架林区开展义诊。

  本次义诊活动由湖北省外侨办联合武汉大学组织,医疗队员由武汉大学所属的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口腔医院抽调的具有归侨侨眷身份和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教授和当地医务人员组成,设有心血管内科、妇科、消化内科、口腔科、呼吸内科、皮肤科、中医科、康复科等十个专业科别,先后深入到神农架林区松柏镇、木鱼镇等地,开展健康咨询、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接诊群众近300人次。

  在松柏镇义诊期间,还组织了妇产科、口腔科的义诊专家深入到镇卫生院一线病房对病患进行诊治,深受当地病患家属欢迎。在大九湖镇,组织了义诊专家与当地镇卫生院的医生进行了交流,就一些基层医生所面对的疑难病症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侨捐学校进行了回访。

  本次“送温暖医疗队”活动融入了侨法宣传,布置了侨法宣传车、制作了侨法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介绍侨法和侨务工作成果,被誉为“流动侨法宣传角”,丰富活跃了义诊现场氛围,候诊群众边看边等,增长了见闻,达到了宣传侨法、普及侨法的目的。接受侨法宣传群众千余人次。

  据了解,湖北省外侨办已连续16年组织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先后组织了19支医疗队赴16个市州开展义诊,600多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所属医院及其它特色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应邀参队,4万多名城乡居民受益。(湖北省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