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智利揭牌 将用于文化活动

2016年04月25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命名和揭牌仪式2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的皮塔库拉区举行。

  由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向皮塔库拉区政府赠送的孔子大理石雕像也同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揭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所处的皮塔库拉区是圣地亚哥的核心商业区,广场毗邻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未来这里将会举办与中国相关的各种文化活动。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在仪式上表示,中智两国建交46年来,双方的政治和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他还引用孔子《论语》中的名言“四海之内,皆兄弟也”表示,希望相隔万里的中国和智利两国人民能进一步加强彼此间友好关系。

  皮塔库拉区区长托雷阿尔巴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他为能在皮塔库拉区拥有一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命名的广场深感荣幸。(冷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