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西侨办主任老挝万象看望慰问当外派华文教师

2016年04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秦春成与外派教师座谈交流。(林浩 摄)


双方互换礼品。(林浩 摄)


秦春成一行与外派教师合影留念。(林浩 摄)

  连日来,老挝外派华文教师们的朋友圈、QQ群被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一行前来探望的消息刷了屏,80多名教师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期待与喜悦之情。

  4月21—23日,秦春成率队到老挝万象访问,看望慰问当地外派教师,他对外派教师们在老挝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任期内传递自身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促进华校和中老友谊不断发展进步,留下“教魂”,不枉此行此生。

  万象寮都公学创办于1937年,发展至今已有近80年历史,目前,学校在校生人数超过2600人,是万象最大的华文学校,共有23名广西籍外派教师在该校援教。

  寮都公学副校长陶菊在座谈会上对广西遴选优秀教师到学校任教表示感谢,她说,学校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外派教师的辛勤工作,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对教学尽心尽力,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后,学校将尽己所能,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教学。

  老挝外派教师组组长褚艳华介绍广西籍外派教师在老挝的工作生活情况,她表示,在老挝援教的教师们团结合作,工作开展顺利,经过磨合,已适应当地课堂氛围和学生发展规律,今后将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不辱外派使命。

  听取情况介绍后,秦春成表示,外派教师是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使者,肩负帮助老挝华人子弟学习中国语言,认祖认根认宗的重任,应让当地华侨新生代了解中华先祖奋发向上的精神传统,懂得做人的道理,学会自己解决难题,并把自身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教给当地教师。

  “当前,广西正重点建设‘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资金产能加快走进东盟的步伐,作为八桂子弟,广西籍外派教师还应开拓眼界,在老挝积极传递广西发展信息,成为广西与东盟友好关系发展的推动者。”秦春成说。

  对于教师们反映的具体问题,秦春成表示,广西侨务部门将进一步研究协调落实,努力找到解决的方法,增强今后工作针对性。(林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