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海南省外侨办主任到泰国慰问侨领侨亲 考察侨企

2016年05月19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5月19日电 (琼芬)据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消息,日前,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到泰国出席泰国海南商会第14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拜会旅泰知名侨领,看望广大旅泰海南乡亲,实地考察侨领企业,加强海外联谊,深化海外侨务工作。

  泰国海南商会邀请了400多名旅泰乡亲和当地主要华社的负责人出席了第14届会董会的就职典礼。王胜转达了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旅泰海南乡亲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受海南省政府委派向乡亲们报告家乡海南近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变化和一些好消息。王胜还向全体旅泰侨胞报告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建设海南省华侨纪念馆项目的决定,介绍了该项目的筹建进展情况,并号召旅泰琼籍乡亲支持华侨纪念馆的建设,得到了与会侨胞的积极回应。

  访泰期间,王胜走访看望了部分知名老侨领,前往陈修炳、齐必光、陈文秋等社团领袖家中,促膝长谈,了解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想法和建议,现场解决他们在家乡投资、捐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据不完全统计,泰国琼籍华侨华人近200万人,是旅居海外侨胞人数最多的地区。在泰国的琼籍华侨华人历来具有较强的参政意识,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琼籍华裔新生代步入政坛的逐渐增多,担任过内阁副总理、部长,国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各府府尹的海南人层出不穷。泰国海南侨胞在商界也颇有建树,许多人事业有成,并担任选华社领袖,是当地华人华侨社会的中坚力量。

  泰国海南会馆是泰国琼属社团的最高机构,也是泰国九大华人社团中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它于1946年2月17日成立,其宗旨是联络乡亲感情,交流知识,举办慈善公益、文化教育活动,提倡体育及正当娱乐,为不动产所有人保管琼属公共财产,调停争端,互谋会员福利与其他合法事务等。会馆历届会董均热心公益,同心协力,诸如恢复育民公学,增办幼稚园,兴建新校舍,建造新旧山庄,创设医务所,设立奖助学金,创设海南公祠,兴建养老院等公益福利事业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