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西侨办主任出访新马泰三国 与侨胞侨商交流

2016年07月08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代表团一行与泰国九属会馆乡亲合影。(李荣 摄)

  中国侨网南宁7月8日电 (李荣 林浩)6月26日至7月5日,以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为团长的广西侨务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图为代表团拜访勿洞孔子学院 李荣 摄
图为代表团拜访勿洞孔子学院。(李荣 摄)

  行程中,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泰国九属会馆、泰国广西总会、马来西亚广西总会、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等3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以及泰国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国商会、新加坡中国商会等华人商会,与众多侨胞、侨商进行了交流。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泰国勿洞广西会馆成立37周年庆典活动、马来西亚广西总会成立64周年庆典活动。

图为秦春成在勿洞广西会馆成立37周年庆典上致辞 李荣 摄
图为秦春成在勿洞广西会馆成立37周年庆典上致辞。(李荣 摄)

  在走访各地乡会社团时,秦春成充分肯定华社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更加幸福生活,做祖籍国与住在国的友谊使者,提高广西人的形象,提高广西在外知名度。

图为代表团与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乡亲交流 李荣 摄
图为代表团与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乡亲交流。(李荣 摄)

  访问团所到之处,广泛宣传广西的经济建设情况,积极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及广西建设北部湾自贸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进展情况。秦春成表示,当前广西迎来“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风生水起,商机无限,欢迎广大海外华商企业到广西投资合作,共赢发展。

图为代表团拜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 李荣 摄
图为代表团拜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李荣 摄)

  在马来西亚,访问团拜访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黄惠康大使表示,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与中国一直保持友好往来,也是海外华侨华人众多的国家,侨团林立、商会众多,广西籍的社团在马来西亚也为数不少,希望广西代表团这次访问,巩固传统友谊,以侨为桥,促进中国与到访国家在文化、科技、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