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浙江宁波市侨办代表团赴泰国访问 访侨商觅商机

2016年07月13日 15:21    来源:中国侨网





代表团拜访泰国TCC集团董事局主席苏旭明

  据浙江侨网消息,应泰国江浙会馆的邀请,宁波市侨办副主任赵骏率宁波市侨办、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等一行5人于近日赴泰国进行工作访问。

  在泰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泰国TCC集团董事局主席苏旭明。在会见中赵骏简要介绍了宁波“一圈三中心”发展规划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就泰国TCC集团在宁波投资纠纷之事,他表示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着力推进落实股权(权益)转让协议有关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妥善圆满解决。

  赵骏希望苏旭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苏旭明对赵骏率团访问泰国表示欢迎,对宁波市侨办等相关部门参与纠纷协调表示感谢,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泰国TCC集团公司概况及产业项目分布情况,希望今后不断加强与政府间的沟通合作,如有合适项目愿进一步加大在宁波的投资力度,在企业投资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海外华文教育,增强华裔新生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代表团先后前往泰国曼谷中心公学、泰国东方文化书院、清迈大谷地华兴中学等华文学校,由代表团成员汉字棋发明者--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院长任志甫进行汉字棋现场示范教学,开展汉字棋海外试点推广工作。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华裔学生学习中文兴趣,增加汉字词汇量,提高华文应用能力,受到了当地华文师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泰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泰国江浙会馆理事长张德仁、泰国江浙沪总商会主席钱湘麟等主要侨领,围绕汉字棋试点推广、增进两地经济文化合作等议题座谈交流,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展的意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泰国饮料(大众)有限公司制酒厂,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调研泰国投资经商环境,寻找合作商机,助推宁波企业“走出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