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省侨办赴肯尼亚调研 侨胞盼参与“一带一路”

2016年09月18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省侨办一行考察粤侨企业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访问团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拜访东非广东同乡总会、肯尼亚广东总商会,密集走访华商企业,了解肯尼亚侨史侨情,调研当地经贸投资环境及华商经营发展情况。

  访问团连续走访了广东人开办的物流公司、电商企业、中餐馆,参观了中国城贸易商场、中国建材家具城、肯中超市等,实地了解当地华商经营发展情况。还走访华侨家庭,并与粤籍华商和老侨代表围绕肯尼亚华侨移民历史、华侨华人生存发展情况、广东侨务工作、发挥侨胞优势助力广东“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率团到访的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赞扬粤籍侨胞在肯艰苦创业、扎根发展的历程弘扬了“粤侨精神”,希望他们抢抓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既实现个人事业新发展,也促进粤肯合作交流。

  侨胞们纷纷表示,朱小丹省长和省侨办连续访肯,体现了广东省对侨胞的关心和重视,大家非常愿意为广东“一带一路”建设献计出力、牵线搭桥,希望参与和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访问团还拜访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姚明参赞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肯尼亚政治经济形势、在肯粤侨和社团情况、促进粤肯合作交流等进行了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