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率团访问巴西圣保罗侨界(图)

2016年10月11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9日上午,中国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右)在兴达纺织品公司董事长周海军(右二)陪同下参观该公司。中新社记者 袁一平 摄


图为8日上午,中国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中)参观圣保罗圣本笃中文学校。中新社记者 袁一平 摄

  中新社圣保罗10月10日电 (袁一平)当地时间10月8日至9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率领侨务考察团一行六人访问巴西圣保罗侨界,参观考察了当地中文学校、华星艺术团和侨商企业,并与当地华人华侨座谈。

  10月8日,郭军一行参观了圣保罗市圣本笃中文学校,了解华文教育情况,并与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成员进行华文教育座谈。

  郭军表示,国侨办今后将在教材的编写与提供,师资的培训,海外老师的派遣,以及提供夏令营、冬令营的活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考察团还与当地华人侨领举行侨务工作座谈会,听取圣保罗华助中心工作情况介绍。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说,圣保罗华助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支持指导下,在服务侨胞,扶贫帮困,维护侨益,回馈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侨胞们的欢迎。

  华助中心法律组负责人汤巍介绍说,圣保罗华助中心揭牌成立后,组建了安全委员组、华人生活指南组、法律援助组、教育组、慈善公益组、项目承接组六个部门,受到侨胞们和巴西社会欢迎和肯定。

  郭军表示,国侨办将进一步落实惠侨八大计划,除了办好华助中心,还将在加强侨团建设,加快华教发展,促进中餐繁荣,体现中医关怀,扩大文化交流,扶助侨胞事业,提供信息服务方面加大推广力度。凡是华人华侨在以上方面如有需求,我们都将给予大力协助和支持。

  10月9日,郭军一行前往侨营的兴达纺织品公司参观,并与圣保罗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侨营企业经营现状与成功经验。

  郭军表示,国侨办本着服务侨胞的宗旨,将为侨商到中国发展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希望华商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中来,从中捕捉商机和拓展自己的事业。

  郭军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华星艺术团。郭军表示,在海外各国成立华星艺术团,推动传播中华文化是国侨办重点工作的一部分。希望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在坚持自已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结合当地热情奔放的巴西文化元素,创作出一些优秀的作品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