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与泰国侨界座谈(图)

2016年11月23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泰国曼谷与当地侨界座谈,他冀望华侨华人努力构建和谐侨社,传承中华文化。图为谭天星(右二)在曼谷与泰国华侨华人座谈。 中新社记者 谢萍 摄

  中新社曼谷11月23日电 (记者 谢萍)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泰国曼谷与当地侨界座谈,他冀望华侨华人努力构建和谐侨社,传承中华文化。

  座谈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九属会馆、潮州会馆各县同乡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华侨华人社团的侨领,就促进中泰经贸、文化、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及和谐侨社建设等发表了看法。

  侨领们表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华侨华人的事业进步提供了坚实后盾,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华侨华人更是面临独特机遇。

  在发言中,侨领们都表达了对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的高度关切,强调应该让青年一代多到中国交流、学习、寻根,通过认识中国、认识家乡、认识中华文化,成为泰华社会的接班人,并更好地推动中泰友谊。

  “感谢大家真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们此行就是要多听侨声。”谭天星在讲话中赞扬泰国华侨华人社团及其侨领是推动泰华社会进步、促进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泰友好的引领者、实践者和奉献者,他对此表示敬意。

  谭天星强调,国务院侨办秉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推出了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我们就是要根据侨界所急、所需、所求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依靠侨,服务侨,为了侨”。

  “中泰两国建设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侨华人作用独特”。谭天星冀望华侨华人社团及其侨领积极构建和谐侨社,推动社团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发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使泰国民众分享中华文化之美;发挥熟悉两国国情的优势,讲好中泰故事。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出席座谈会。

  谭天星一行于11月22日抵达曼谷,两天来陆续走访了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华侨报德善堂、华侨中医院、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