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烟台市外侨办一行访问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

2016年11月29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迟若维,中共招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一行6人,访问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考察了解泰国南部华文教育和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慰问侨办外派教师以及本土汉语教师等中泰方教育工作者。

  座谈会在国光慈善中学慧如大礼堂会议室召开。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合艾侨团联合会主席方志雄先生,国光中学校长苏潘妮,西南大学泰南校友会会长、孔子课堂理事会顾问谢海秋,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秘书长魏光磊等共同欢迎客人来访。

  方志雄说,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与山东省侨办以及各市侨办有很多项目往来,泰南华文教育界的发展得到了山东侨办以及各市侨办的支持。此次烟台市外侨办来访定能够进一步加深泰国南部与山东烟台市之间的合作。

  苏潘妮和谢海秋介绍了国光慈善中学的概况,对山东侨办以及各市侨办多年来对泰国南部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国光慈善中学小学生表演古筝齐奏《小兔子乖乖》、小品《葫芦娃》等。

  迟若维对学生及艺术团的表演表示高度赞扬,对华文教育在海外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泰南全体中文教师表达了敬意。他表示非常欢迎泰国南部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到烟台去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商业、旅游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并祝愿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的工作越来越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