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课题研究 > 正文

15国侨领云南研习 共话"一带一路"下的云南机遇

2016年12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国侨领在滇研习 共话“一带一路”建设下的云南机遇

  中新社昆明12月9日电 (李晓琳)“作为新时期的华侨华人,我们一定会担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9日,在云南参加第46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的泰国中国总商会执行会长林奋强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一定会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团结凝聚华侨华人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第46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亚洲华社青年精英研习班”于12月6日至13日在云南举办。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韩国、缅甸等15个国家的华社青年共50人参加此次研习班。

  在为期一周的研习期间,国务院侨办领导、云南省侨办领导以及云南大学的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外交、文化、侨团管理、“一带一路”倡议等进行了专题讲座;还举行了青年精英论坛,围绕社团建设、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等主题展开讨论;学员们还考察了昆明桃园侨务社区,瞻仰南侨机工纪念碑。

  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会见了研习班学员,他代表省政府欢迎亚洲华社青年代表们来到云南研习,他向大家介绍了云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冀望华社的青年朋友们能够积极推动住在国与云南省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高树勋说,“相信海外华侨华人一定会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你们的智慧和才能,也希望各个国家侨社的青年精英多宣传‘一带一路’,多宣传云南。”

  林奋强表示,老一辈华侨华人的爱国精神激励着大家,新时期的华侨华人也必将肩负起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习班是祖(籍)国与我们侨胞沟通的良好平台,也让我们对中国的经济政策更加了解。”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张创标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云南,但参与此次研习班让他对云南有了全新的认识。“从前对云南的认识停留在山区、贫困、少数民族等方面,但这一次我们更为深刻的了解到云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下的区位优势,也更增强了我们在云南投资的信心。”

  早在一个月前,张创标就已带领企业的核心成员到云南大理、保山等地考察,经过此次研习班的深入学习,他已下定决心将自己在曼谷的物流产业以云南为入口,开辟中国市场。张创标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泰国与中国云南的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合作空间也更加广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