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一行结束南美三国侨情调研(图)

2016年12月23日 09:50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华侨史调研团返回广州,结束在厄瓜多尔、秘鲁、智利南美三国的侨情调研工作。

  12月10日,调研团抵达圣地亚哥,智京中华会馆组织全体理事与侨历史专家专题座谈。智京中华会馆名誉主席陈桂陵、顾问彭奋斗、主席吕玉松、副主席李红光等陪同调研团参观该会馆创办的中文学校,并看望会馆老年公寓的孤寡老人。同时,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智利鹤山同乡总会、智利广州总商会、智利伊基克中华会馆、智利伊基克华人华侨商会、南美新闻网等社团负责人分别与调研团开展互动交流。

  在智利期间,调研团拜访了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和驻伊基克总领事馆。驻智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无旡会见调研团一行,并就智利侨情及广东华侨历史研究等进行交流。驻伊基克总领事馆陈平总领事陪同调研团到伊基克华裔组织青年会进行调研,协助联系当地研究华人历史的作家学者与调研团交流。

  调研团一行通过查阅智京中华会馆、伊基克中华会馆等百年侨团的会议记录、会员登记册、捐款册、特刊、文集、书信等,召开6场专题座谈会,并为数十名侨领及侨胞、华裔代表人士进行口述历史访谈,收集大量旅智华侨华人的珍贵史料。在伊基克华裔组织青年会座谈时,年近八旬的广东籍华裔冯志成带来父亲收藏的中文书籍,并表示愿将自己和父亲冯贺年(1895年出生)的护照及所有书籍资料通过调研团转捐赠给广东华侨博物馆。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自11月23日从广州出发,20多天来,侨史专家们广泛收集史料,追寻粤侨足迹。调研工作得到了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重视和指导,得到了有关会馆和社团侨领及广大侨胞们的支持和协助,促使此次南美三国侨史侨情调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屈桂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