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裘援平访香港华侨华人总会 为香港侨胞送新春祝福

2017年02月1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0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在香港走访当地侨社,增进侨情并慰问侨胞。图为裘援平主任(中)到访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出席新春团拜。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裘援平主任(后排右六)到访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出席新春团拜。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记者 邢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10日出席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侨总)新春团拜,为香港侨胞送上新春祝福,并特别关注年长侨胞的健康检查和青年侨领的人生发展。

  当日,香港侨总位于湾仔的会议室内,涌入180多位各界侨领和侨胞,聆听裘援平主任在新春带来的祖国问候。

  裘援平在聆听香港侨界领袖的介绍后向大家拜年。她指出,国侨办和香港侨界的关系非常亲,来往很频繁,到了节日一定要来走走亲戚,看看朋友,表达对大家新春的祝福。国侨办一行每年去的地方可以变换,但香港是一定要来的。

  除了新春的祝福,裘援平一行还带来了对香港侨胞的实际关怀。她表示,今年将继续组织邀请年长的侨胞到深圳去体检,由于现在老人家数量比较多,因此我们愿意增加体检的批次,前两年的4批在今年可以增加至6批。此外,75岁的体检线若是高,也可以适当降低,让更多年长的侨胞,通过体检的方式多多少少感受祖国亲人的关怀。

  看到在座侨领中的青年面孔,裘援平非常高兴侨界爱国爱港爱乡的传统一步步传承到了今天。

  香港侨总会长李碧葱介绍,侨总近年来大力发展新会员,建立青年委员会,有200多名“侨二代”或“侨三代”加入,传承爱国爱港爱侨的薪火。这些年轻侨领举办活动,邀请香港大学生到内地考察交流,深入了解祖国。

  裘援平说,新的一年中,国侨办将邀请海外青年组团去参加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另外还要专门为港澳侨界举办青年侨领研修班。

  裘援平称赞,香港侨界在爱国爱港爱乡方面有很长的优良传统,是香港更珍惜社会稳定、更期盼繁荣发展、更愿意与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交流合作的群体。在香港,看到侨界在反“占中”、“撑政改”、参加选举、支持爱国爱港人士等方面都作出重大贡献,已经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坚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