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谭天星走访悉尼华星艺术团(图)

2017年02月13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见后宾主合影。 钟欣 摄

  中新网悉尼2月12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12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童学军陪同下走到访悉尼华星艺术团。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介绍了刚刚结束的《文化中国·华星闪耀》的活动情况,并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深深感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的渴望而产生着巨大的能量,而华星艺术团就是要把这些能量凝聚起来,在本土形成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强大实力。

  在谈到华星艺术团未来的发展,余俊武说,新的一年里,悉尼华星艺术团将把“华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落实到实处,这对华星艺术团在海外生存、本土扎根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谭天星表示,今天我代表国务院侨办,代表裘援平主任向大家表示问候,并送上我们的祝福。从华星艺术团的海报和奖状上,很高兴看到了悉尼华星艺术团稳步有效地发展。

  谭天星说,悉尼华星艺术团有一个很好的机制。大家团结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更重要的是围绕着当今形势、重大节庆,以及国务院倡导的文化品牌,传播着华人华侨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复兴和伟大的中国梦,为推动中澳两国的文化发展做出努力。

  谭天星还表示对华星艺术团充满期待,希望华星艺术团运用好当地的文化政策,凝聚起当地的文化人才,发展当地特色的艺术精品,使中华文化在当地形成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陪同谭天星到访的还有: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邵蜀望、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陈泽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孙彦涛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