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海南外侨办主任访菲律宾友好省:亲戚越走越亲

2017年02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2月16日电 (记者 张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日前在马尼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今后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菲律宾友好省之间的交流合作。

  王胜日前率团先后访问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省和中部的宿务省,与当地官员探讨加强合作议题。王胜与巴拉望省长阿尔瓦雷兹在会面时达成共识,海南与巴拉望将结为友好省。宿务省则已与海南省保持了长达21年的友好省关系。

  “友好省就像亲戚一样,亲戚之间多走动就越走越亲,友好省之间多来往就越走越近!”王胜表示,海南与菲律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友好交往的传统和悠久历史,“加上大家都地处南海,经常会有往来,所以海南和菲律宾建立友好交流的管道,人民之间多走动,多来往,对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友谊,增进大家对一些问题的相互理解,都是有帮助的。”

  “海南是国际旅游岛,菲律宾也在大力发展旅游,双方可以优势互补。”王胜透露,此次来菲律宾访问感受到菲方与中方开展合作的愿望“十分强烈”,在很多合作领域向海南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他强调,海南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加强与菲律宾宿务省和巴拉望省等的友好往来,推动空中、海上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流通和人员往来,“常走动、多来往,就像亲戚一样,实现民心相通”。

  宿务省今年将主办“岛屿观光政策论坛”,该论坛系中国海南省、韩国济州岛、印尼巴厘省和日本冲绳县等共同发起。王胜表示,海南省届时会派出重要代表团出席论坛,深度参与探讨岛屿地区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如何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等问题,积极为岛屿经济体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海南方案,贡献海南智慧。(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