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西侨商会与柬埔寨柴桢省柬中友好协会缔结友好

2017年03月08日 09:23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3月6日电 (记者 林浩)“柬埔寨独特的佛教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十分吸引人,近年来,该国国内政治安定,游客数量增长很快,旅游市场开发潜力非常大。”从事旅游开发的广西侨商会副会长戴军对记者说。

  戴军不久前刚到柬埔寨考察,他表示,非常看好柬埔寨旅游市场未来发展。

  3月6日,广西侨商会与柬埔寨柴桢省柬中友好协会签署协议,缔结友好关系,今后,双方将积极开展经济文化交流,为会员企业提供投资政策、市场需求和劳动力资源等信息,引导支持更多广西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发展。

  柬埔寨首相高级顾问、柴桢省议会主席KimTheac6日表示,希望协议的签署能加强柬埔寨与广西企业的合作,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高柴桢省经济的竞争力。

  KimTheac表示,当前,柬埔寨经济发展刚刚起步,后10年投资潜力巨大,在劳动力资源方面,低廉的用工成本非常适合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柬埔寨盛产甘蔗、木薯和香蕉等经济作物,但农业深加工企业不多,需要中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KimTheac还介绍,柴桢省地处越南河内与泰国曼谷的中心位置,有1号公路与两地相连,区位优势十分突出,当前,省内已设立经济特区,重点发展外向型经济,吸纳了5万多人就业,但是,因电力设施严重缺乏,特区用电依赖进口,希望中国发电企业前往投资,实现合作共赢。

  柬埔寨国会主席高级顾问张添行也向记者表达相同愿望,他表示,柬埔寨已设立多个经济特区吸引外商投资,非常欢迎中国农业开发、工业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落地,他们享受柬埔寨官方给与的优惠政策同时,与欧美国家开展贸易,还可规避中国国内遇到的配额限制等贸易壁垒。

  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出席签约仪式时称,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省区,广西着力推进“一带一路”门户建设,助推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柴桢省柬中友好协会访问团的到来,为广西与柬埔寨交流合作增加了一扇窗口。

  “相对中南半岛国家,广西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种类较全,技术领先,汽车、水泥、钢铁、农副产品生产规模大,希望各位在考察期间多与广西企业家对接,今后,在实业方面与广西开展全面位互动。”秦春成说。

  广西侨商会副会长、广西地大集团董事长林伟长期从事光电科技研发,其企业已成为美国通用公司汽车仪表台、尾灯生产供应商。林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经前期考察,柬埔寨光电产业和商业地产正逐渐兴起,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处女地”,公司正积极谋划到柬埔寨投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