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侨办主任王华会见韩国中餐繁荣基地访问团

2017年04月13日 10:07    来源:中国侨网





王华主任与王海军会长。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4月12日,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在南京会见了由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主任、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率领的“韩国中餐繁荣基地启动工作”访问团一行,宾主双方就中餐繁荣工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省侨办国外处处长吕静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王华主任代表江苏省侨办,对访问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在推进中韩两国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各领域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江苏省侨办在推进 “中餐繁荣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华指出,作为“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之一,2014年,国侨办推出“中餐繁荣计划”,旨在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重点在健全海外中餐业组织和网络,通过学历教育、技术培训、在线授课等,支持海外侨胞中餐事业发展。江苏侨办根据国侨办要求,2016年1月在扬州大学设立了中餐繁荣基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果。希望通过与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合作,让中华美食走进韩国,传递中华文化,说好中国故事。江苏侨办将会全力支持在韩国开展的中餐繁荣活动。

王华主任与访问团一行合影。
王华主任与访问团一行合影。

  会见时,王海军会长代表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向江苏省侨办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心及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这次来江苏考察,主要是围绕淮扬菜的制作、厨师培训、厨具设备,今年准备在韩国汉江游轮开设淮扬菜高档中餐馆,以此来扶持和推动韩国首尔华助中心和中餐繁荣计划的落实等方面,与江苏侨办开展合作,就“中餐繁荣基地启动工作”和技术层面的问题与扬州大学进行对接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