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北京侨办访问团走进保加利亚索菲亚 寻合作机遇

2017年05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市侨办消息,日前,以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为团长的北京市政府侨办访问团赴保加利亚访问,向当地侨胞介绍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北京发展情况,考察当地侨情和中保民间贸易现状。

  访问团抵达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第二天,来到保加利亚中国商会,看望当地华商,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经商和生活状况。旅居保加利亚的华侨华人大部分是浙江人,上世纪90年代以后来保,从事中国和欧洲的服装、鞋帽等轻工产品的商贸活动。

  访问团会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共同举办了“侨胞心 北京情”北京发展机遇分享会,和当地侨胞代表畅谈交流。北京市发改委新首钢办政策规划处长张莉向侨胞们介绍了北京市经济发展情况和新首钢地区建设前景;顺义区常务副区长霍光峰介绍了顺义区的发展机遇和方向,诚邀侨胞们走进顺义,发现商机,合作共赢。

  访问团长、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介绍了此次出访的目的和北京市侨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结束之后,北京市政府侨办立即派出访问团,奔赴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政策宣讲和侨情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他看到,经过近20年的发展,保加利亚的华侨在产业上由原来单一的餐饮模式,转型为以商品贸易为主;侨胞们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热爱家乡,热爱公益,成为各自家乡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市侨办作为为侨服务的政府部门,将一如既往的为侨胞在北京的发展创造条件,搭设平台。同时支持在保加利亚的侨胞进一步改善生存环境,提供创业、兴业的良机。欢迎侨胞们常回家看看,发挥熟悉当地政商情况的优势,做北京与索非亚民间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和参与者,做中保两国“一带一路”建设的连心桥。

  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会长王普剑,副会长程建银、王利军,妇女会会长吴旻,青年会会长孙圳茂,及数十名华侨参加了分享会。侨胞们表示,感谢北京市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今后将主动加强与北京市的联系,多了解掌握北京的发展动态,寻找事业发展与北京发展的结合点,不断转型升级,为中国和北京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