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深圳侨务代表团赴南非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17年06月02日 10:19    来源:深圳侨报

  本报讯(深圳侨报记者柯东波 通讯员王静)当地时间5月25日至27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率深圳侨务代表团访问南非西开普省、约翰内斯堡市,并在约翰内斯堡市举办了南非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座谈会。

  为深圳创新发展招才引智,是深圳侨务代表团此行的一个重要任务。在南非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座谈会上,深圳侨务代表团介绍了深圳市的人才政策以及深企创新创业的活力,并与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就人才引进、来深创业、产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诚邀南非高层次人才到深创新创业。

  马勇智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去年3月连续出台了“促进科技创新”“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促进人才优先发展”三大政策。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为助力全市人才战略做了大量工作,去年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纽约、澳大利亚悉尼召开了多场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推动了“微纳米芯片研究院”、“精准医疗研究院”、“新基因的早期肠癌血清学分子诊断”等项目落地深圳。深圳的金融、高新科技、供应链管理等行业都走在国内前列,为民营企业、海归创业、个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舞台。农业是南非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和深圳企业在生物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深圳侨务部门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相关部门到南非举办人才招聘会。

  深圳对创新发展的战略性部署、对人才引进与服务的高度重视引起了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反响,大家踊跃发言,就深圳与南非在具体项目或研究方向的合作前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侨务代表团一行还积极向当地侨团推介了将于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侨交会,并与西开普省广东商会暨同乡会签署了侨界友好社团协议书。

  《非洲时报》集团董事长、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荣誉会长吴少康,西开普省广东商会暨同乡会会长张凯,南部非洲中国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会长赵宝金博士、秘书长陈家基教授等1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相关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