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濮阳市外侨局全面启动“孵化式”侨务扶贫工作

2017年08月15日 10:46    来源:中国侨网





濮阳市外侨旅游局局长边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濮阳市外侨局网站消息,近日,濮阳市外侨局召开了县(区)侨务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了“孵化式”侨务扶贫工作。

  为创新侨务扶贫工作方式,提高侨务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实现侨务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濮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决定在全市探索推广将侨务扶贫资金通过“公司+困难归侨侨眷资金入股”的“孵化式”扶贫模式。

  濮阳市外侨局局长边宏庆强调,侨务干部要以惠侨护侨为目的,本着对侨务扶贫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推动“孵化式”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一要选择一家好企业。各县(区)侨务部门要实地考察当地讲诚信、有持续稳定发展前景、效益好、具有市场竞争力且成立时间在三年以上的优秀企业进行合作。要与合作的企业保持经常性联系,实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资金使用情况。二要精准统计贫困归侨侨眷人员。要切实做好贫困归侨侨眷人员摸底统计工作,按照不同对象,分门别类摸清扶贫工作底数,建立侨务扶贫工作档案,夯实侨务扶贫工作基础。三要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县(区)侨务部门作为扶贫资金的责任主体,要建立健全对资金的检查、监督机制。要积极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和跟踪问效。侨务扶贫资金及其收益必须全部用于困难归侨侨眷,以困难归侨侨眷作为项目实施和收益的对象,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做好“孵化式”侨务扶贫工作的意见》和《侨务扶贫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两个文件,并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