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侨办赴西班牙访问 与当地侨团共话深厚友谊

2017年08月22日 12:59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留念。(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晚,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和马德里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欢迎晚宴,迎接江苏省侨办代表团但隆生一行五人的到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阮松英、马德里华星艺术团团长张丽萍等出席了欢迎宴。

  阮松英对江苏省侨办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妇联会的概况。阮松英表示:“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支持和关怀下,妇联会以加强西班牙华裔妇女感情交流,维护妇女儿童在西班牙的正当权益,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西两国的友谊为己任,开展了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为增进中西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张丽萍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马德里华星艺术团的情况。她说:“在国侨办和中国驻西使馆的指导和关怀下,马德里华星艺术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配合旅西侨界和当地社会组织参加了多次文艺演出,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与肯定,目前已经开始为圣诞节和春节的活动做准备和排练。”她表示,很高兴能在西班牙见到家乡的亲人,预祝代表团西班牙之行圆满成功。

  但隆生代表江苏省侨办向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和马德里华星艺术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考察的主要领域是文化和体育。他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国侨办许多项目在江苏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项目,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中国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此外,还有国侨办在江苏试点的“中餐繁荣计划”,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做出地地道道的中国美食。他热情邀请侨界各位朋友到江苏做客。他表示:“所有侨胞都是我们的服务和保障的对象,侨办就是为你们服务的,就是你们的娘家。只要你们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朱健代表使馆对江苏省侨办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预祝代表团此次来西考察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代表团本次考察的重点是文化体育,而西班牙的文化体育的确非常有特点,有创造力也有发展潜力。因此,希望抓住每一次交流的机会,增进了解,开拓眼界。妇联会是西班牙的重要侨团之一,在侨界的各项活动中着重要作用,代表所有中华儿女在西班牙展示出自己的想法、文化,以及共同发展的意愿。华星艺术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成为文化方面的一面旗帜。相信假以时日,西班牙华侨华人的文化活动会越做越好。”他表示,西班牙华侨华人的发展潜力很大,在西班牙进行投资,产出是最大的。而侨界的发展离不开国内侨务部门的帮助,所以希望江苏省侨办能把更多的项目和机会带到西班牙,旅西侨界和侨办一起,共同努力。使馆也愿意在所有可能的项目上予以推动。

互赠礼物。(西班牙《欧华报》)
互赠礼物。(西班牙《欧华报》)

  欢迎会上,阮松英和张丽萍与江苏省侨办代表团互赠礼物,小小礼物不仅代表了双方的友情,还象征着双方未来的携手合作。(缇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