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贵州外侨办主任与外交部咨委会调研组座谈交流

2017年08月28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8日电 据贵州省外侨办网站消息,8月25日上午,在贵州省外侨办主任陈力主持下,贵州省贸促会副会长吴冰及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国资委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外交部政策咨委会调研组座谈。

  外交部政策咨委会调研组以外交部前副部长、前驻香港公署特派员吉佩定为组长,由四位前副部级大使、中国日报社前总编辑、两位正司级前大使及外交部政策司负责人等组成,来黔主要目的是了解外交部贵州全球推介活动在贵州省的后续成果,并调研贵州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情况。

  陈力全面介绍了贵州省外事部门在中央外办、外交部及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紧扣中央重大对外战略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工作总纲,依托贵州位于“一带一路”连接线的区位优势,围绕服务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和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深耕“四国一区域”,以提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四个重大开放活动”成效,切实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贵州发展现实需要的主要情况。并就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重大开放活动提质增效、帮助贵州更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帮助贵州引资引智等事项,恳请外交部、外交部咨询委员会给予支持。

  贵州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大数据管理局与会人员也分别介绍了贵州省对外招商引资、对外经贸合作、企业“走出去”及大数据产业国际合作等情况,并就贵州省各部门、行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恳请给予政策指导、牵线搭桥、协调贵州省驻外使领馆和中资机构提供协助、帮助与国外政企民机构建立联系等支持。

  吉佩定代表调研组对贵州省外事工作和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十分赞赏,表示将把此行调研情况,特别是各单位要求支持的事项以及调研组研究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供外交部有关领导在今后相关决策时参考,同时愿意统筹外交部政策咨委会和各位前大使的工作和人脉资源力所能及地为贵州的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