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上海侨办主任赴浦东新区开展侨务专题调研

2017年09月04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浦东新区,就贯彻落实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上海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区侨办主任施炳弟,区侨办副主任黄建祥等参加调研座谈。

  徐力首先听取黄建祥关于浦东新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及纲要精神打算的汇报后指出,浦东对侨务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工作开展很全面、有品牌、有特点,对新区“十三五”时期拟重点开展的《统筹侨界资源助力科创中心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给予肯定支持。强调当前侨情发生很大变化,侨务工作面临诸多挑战,新区侨务工作要抓好“两个服务”。一是要服务好大局。围绕上海自贸区、科创中心建设两个国家战略,发挥好侨的优势,服务好中心工作;二是要服务好侨胞侨眷。在新区实行“三全工程”的机制下,争取实现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全覆盖。

  关于徐力对浦东侨务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金梅表示十分赞同,对浦东开展好下阶段侨务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抓好对全国及上海侨务工作会议及两个纲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发挥好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好国家、市区中心工作。三是要做好侨务外宣工作,成为宣传浦东对外开发开放的窗口。四是要联系、服务、凝聚好侨界人士,加强与海内外侨社的联系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