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省侨办主任会见欧华联会访问团一行

2017年09月04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8月31日下午,江苏省侨办主任、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王华在南京会见了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简称欧华联会)访问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江苏省侨办巡视员、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孙彬陪同会见。

  王华对欧华联会嘉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江苏省侨务工作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江苏省侨办“省海协专业人士委员会”“侨梦苑”“三百计划”“百千万工程”等方面的工作。

  王华指出,欧华联会作为欧洲具有影响力的华侨华人社团,在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在促进中国与欧洲各国间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大有可为。江苏很多产业与欧洲各国都有较强的互补性,所以江苏与欧洲各国间的经贸合作也有很大的潜力。比如,江苏是农业大省,并且农产品精加工业居全国第一,同时,江苏也是中国制造业居首位的省份,希望此次欧华联会的访问能使大家更多的了解江苏,帮助江苏省开拓对外经贸合作渠道,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把握发展新机遇,共享发展新成果。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协会将全力支持海外侨胞事业的发展,为海外侨胞来江苏创新创业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欧华联会秘书长牟国量代表访问团表示感谢,他还详细介绍了欧华联会的基本情况。欧华联会是在国侨办直接关心下,于1992年由欧洲的华侨华人协会、商会、同乡会以及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联合组织成立的社团。成员分布在欧洲28个国家,共有300多个侨团。多年来,欧华联会致力于团结全欧华侨华人,增进欧洲与中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受到欧洲各国政府重视,并与欧盟和欧洲议会建立了稳定的联络机制。

  牟国量表示,欧华联会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与江苏的合作力度,为促进江苏与欧洲各国间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努力。这次回国考察,主要希望探讨与江苏在农业和建筑业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他表示,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大力拓展欧洲与江苏的经贸往来,为助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