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宁波华侨学院揭牌成立

2017年10月25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10月25日电 (林波)10月25日,中国“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宁波)”——“宁波华侨学院”在浙江宁波揭牌成立,该学院将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发展教育,以教育的视角传递文化,以文化的融通服务社会,在宁波为侨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是由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主办,中国侨联支持的一种办学新业态。学院以服务全球汉语学习者、海内外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为旨归,基于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和“互联网+华文学习”模式,实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非学历培训和学历教育,拓展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孝堂表示,宁波是中国重点侨乡之一,目前有近43万宁波籍人士旅居世界各地。他希望能以成立宁波华侨学院为契机,“共同探索为侨服务新路径和新方法,将宁波华侨学院打造成宁波地区对侨教育和服务的专业机构,成为为侨服务对外教育的窗口和平台。”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群表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回国人员不仅是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宁波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希望宁波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能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宁波华侨学院将秉承中国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的办学宗旨,与宁波侨联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为侨服务的新路径新方法,积极搭建并完善为侨服务的各类教育服务平台,逐步探索多元化对外合作办学机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