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济南“侨梦苑”在纽约举行经贸交流推介会

2017年11月14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济南“侨梦苑”在纽约举行经贸交流推介会

  新华网纽约11月14日电(记者陶晨)由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政府和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济南“侨梦苑”经贸交流推介会于12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会上重点介绍了济南“侨梦苑”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旨在吸引在美侨界精英走进济南“侨梦苑”,将其打造成侨商发展新热土。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区长朱玉明表示,“侨梦苑”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和物流四大特色产业,园区临近京沪高铁,配套设施成熟,借助省会济南强劲的经济辐射能力和各项优惠政策,打造成具有华人华侨特色的众创空间。 他指出,“侨梦苑”是由国务院侨办近年来倡导的新型侨务引资引智平台,目的是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华侨华人事业发展需要,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为主线,为侨胞回国创业提供便利。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说,济南作为山东省首个、中国第16个“侨梦苑”,为华侨回山东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结合在“侨梦苑”投资成立山东德迈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的经验向与会者介绍了济南在高校人才、配套政策、地理位置和投资成本等多方面的优势,希望更多侨领能够成为济南“侨梦苑”园区建设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并为山东的新旧动能转化工程注入活力。

  济南“侨梦苑”于2017年5月4日在济南揭幕,在规划总面积约380平方公里区域内,计划将园区打造成为汇聚全球侨商、专业人士精英创新创业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从2014年首家侨梦苑落户天津,这一新颖的侨务平台已经逐渐在中国多个省市推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