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长春开班

2017年11月2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开班仪式上,中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1月21日电 (郭佳)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21日在吉林长春开班,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借助这一平台寻觅合作发展商机。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是国务院侨办“万侨创新行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创业辅导,提高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素质,既为华侨华人展现才智、拓展合作创造机遇,也为地方政府扩大开放、促进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 张瑶 摄
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 张瑶 摄

  “中国对海外人才政策很足,但很多华侨华人了解还不充分。”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表示,通过研习班这一平台对政策的解读,可以增强他们回国创新创业的信心。

  此前,长春已举办过10期研习班,吸引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人次来此考察项目,并达成技术合作和创业项目逾百个,引进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50名。

  本次研习班期间,长春官方将针对引进海外人才进行政策解读,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在生物医药、汽车、文化、新材料、光电子信息、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与当地进行对接,并赴延边等地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考察。

  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潜在商机被与会者广泛看好。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加拿大万信国际控股董事长鞠莉带来的中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便正式落地。

  鞠莉说,中国现在机遇很多,身边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愿意回国投资创业。该中心就是为回国创新创业的人搭建平台,集聚各方面资源。

  当天,夏付东为研习班学员进行了“万侨创新行动”“侨梦苑”建设解读。他表示,国务院侨办高度重视和发挥海外华侨华人智力资源优势,大力引导广大侨胞回国创新创业、发展事业。他希望华侨华人抓住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借助各地“侨梦苑”平台,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助推经济创新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