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兰州慰问归侨:代表祖国感谢你

2018年01月25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兰州慰问归侨

  中新社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美国归侨张红扎根西北兰州研究重离子治癌项目已有15年了,丈夫和儿子都在美国,一家人只能每年春节短暂相聚。25日下午,她收拾好行李准备赴美时,迎来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

  “你是在甘肃的新归侨高层次人才,国家特别需要你们,我代表祖国感谢你。”裘援平拉着张红的手说。近年来,国内在高科技领域,创新赶超世界的成果频频推出来,这背后有大量像张教授这样的海归科技工作者的贡献,让中国从跟跑,到并跑,甚至在某些领域实现领跑。

  裘援平说,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创新创业氛围和条件最好的热土,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以各种方式回到中国发展。这里有大量长期扎根国内工作或创业的,也有的两边跑,其中最辛苦的是像张教授这样,你们克服了常人没有的、特殊的困难,为祖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国侨办和各级地方政府侨务部门要全力以赴为你们做好服务。

  张红是2002年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的人才。“当时是说三年以后回美国,可我的终极目标是让它投入使用。三年时还研究技术呢,哪谈得上应用,就再没走了。”张红说,一直在等待重离子加速器投入临床应用治病救人的那一天。

  当日,裘援平一行还看望了86岁的困难老归侨黄庆声。1952年由印尼雅加达回国的黄老是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退休职工。“你们回国那会儿,大批华侨回国参与新中国的建设”,裘援平对黄老说,您回国65年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

  黄庆声老俩口由于长期患多种疾病,子女收入不稳定,一家人生活颇为拮据。“放心,有再大的困难,有党和政府,大家都在关心和帮助你们。扶贫攻坚正在强力推进,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贫困归侨侨眷掉队”。裘援平说,国侨办根据中央精准扶贫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协助各地政府做好对困难归侨侨眷的精准帮扶,两年来贫困归侨侨眷从117万减少到9.9万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到今年年底,要实现全国贫困归侨侨眷基本脱贫。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甘肃省侨办主任张宝军陪同慰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