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第十一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成都侨梦苑”邀请函

2018年02月01日 14:23    

  经国务院侨办批准,四川成都“侨梦苑”于2016年9月挂牌成立,选址在成都高新区及其配套功能区(郫都区菁蓉镇)。截至目前,四川成都“侨梦苑”聚集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院士13人,国家“千人计划”107人,四川省“千人计划”321人,省顶尖团队30个,市顶尖团队18个,高层次海归创新创业者1000余人,各类人才总量达40.5万人。四川成都“侨梦苑”内从事研发、生产服务的归国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数超过10000人,自授牌以来新增吸引402家涉侨企业入驻,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网、高端信息服务业和生物医药等为特色的产业群体,成为中西部最具吸引力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基地,有力推动了成都乃至四川的“双创”发展、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

  四川成都“侨梦苑”为了更好地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园区专门设置了“为侨服务”窗口,为来蓉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提供涵盖外资、外贸、外经、外汇、外专、外籍的现场咨询、接件办理、限时代办、网上办理、窗口取件等一站式国际服务,从项目招引、人才引进和企业落地等方面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2017年“成都人才新政12条”出台,重点从教育、医疗、住房、出入境等方面着手,对凡属成都产业和企业急需紧缺型的在蓉海外高层次人才可申领“蓉城人才绿卡”,针对不同人才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出入境和居停留便利、创业扶持等周到服务保障。

  为深入实施“万侨创新行动”,着力涵养海外侨务智力资源,促进四川成都“侨梦苑”的建设发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定于2018年5月12日至18日(12日报到),在成都举行以“万侨创新创业•融合集成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活动。期间,将举办“侨梦苑”推介会、“海创学院”创业辅导培训、海外青年博士论坛、走进“侨梦苑”项目路演与对接洽谈会等分项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对象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团队及个人(年龄在60岁以下):1、具有博士学位,有意回国来蓉创新创业海外高层次华侨华人专业人士;2、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电子信息产业(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领域)、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航空航天产业,软件电竞产业,尤其是能带动以上整个产业链发展的高新科技项目及专业人士。

  本次活动将邀请80位左右科创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博士来蓉参会,如您有意参加,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到E-mail:cdwqbjkc@163.com,报名人员经活动组织方审定确认后,以收到电子正式邀请函为准。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2日。参会人员在成都活动期间食宿行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国际、国内旅费由嘉宾自理。

  如有不明事项,请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经科处联系。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海内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侨商报名参加,四川成都“侨梦苑”欢迎您的到来。

  附件:

  1. “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成都梦苑”活动报名表

  2. “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成都梦苑”活动日程

  联系人: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肖坤、孙建军、王莎、郑钦杰

  电 话:0086-28-61883988

  0086-28-61883981

  0086-28-61883985

  传 真:0086-28-61883988

  E-mail:cdwqbjkc@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