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河北省侨办副主任李军赴邢台、邯郸市调研

2018年02月08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调研组在邢台市召开工作座谈会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河北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河北省侨办副主任李军带领调研组赴邢台、邯郸市进行外事工作调研,邢台、邯郸市相关领导及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即将召开的河北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议题,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外办建设、友城交往情况及新建友城三年规划进行。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邢台、邯郸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当地外事工作需要省外办协调推动的事项及举办重要外事活动的意向。调研组对邢台、邯郸市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涉外事务、友好交流、出访审批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地政府对省外办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省外办将进一步强化“三个服务”“四个转变”,加大对基层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支持和服务力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在邯郸市召开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在邯郸市召开工作座谈会

  在今后工作中,调研组希望邢台、邯郸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对外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努力开创新时期外事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平台,拓宽海外交往渠道,在“引进来”重点企业和重点对外合作项目的同时,突出重点国家、重点领域,多方寻求合作机遇,助力当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走出去”。要进一步形成有力的工作保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当地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组在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还深入到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当地“走出去”重点企业和重点对外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并对相关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境外安全进行了提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