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裘援平向巴拿马侨界拜年:“见到大家,有满肚子话想说”

2018年02月20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拿马城2月19日电 题:裘援平向巴拿马侨界拜年:“见到大家,有满肚子话想说”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走访巴拿马侨社并与侨界代表座谈时说,“我们带来祖国、祖籍国和家乡父老对大家真诚的爱。”

  这是中巴两国建交后的首个春节。当天,裘援平一行甫抵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即在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陪同下深入唐人街走访,向侨界群众拜年。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餐繁荣·春节送年饭”慰侨活动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举行。6位来自广东顺德的厨艺大师为巴拿马侨胞奉献了一餐精湛的年夜饭。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为大厨们的精湛厨艺点赞。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餐繁荣·春节送年饭”慰侨活动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举行。6位来自广东顺德的厨艺大师为巴拿马侨胞奉献了一餐精湛的年夜饭。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为大厨们的精湛厨艺点赞。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面对近百位参加座谈的侨社代表,裘援平说,为了充分表达祖籍国和家乡父老的关爱,同期来到巴拿马的还有两个特殊的团组。

  “一个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他们是专门为你们进行慰问演出的。”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另一个是中餐繁荣·春节送年饭团组。裘援平介绍,因为在巴侨胞主要来自广东,国侨办此次专门邀请多位广东厨艺大师,为巴拿马侨胞奉献一餐年夜饭,“看看是不是家乡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掌声再次伴着笑声响起。

  这是中巴两国2017年6月中旬建交后,国侨办主任首次到访巴拿马。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中巴建交过程中,巴拿马的华侨华人朋友们作出了极大努力,推动实现两国建交。”裘援平说,两国建交至今虽仅有几个月时间,但各领域关系取得新的、快速进展,两国关系前景十分光明,“咱们要以中巴建交为新起点,共同推动侨社建设也上新台阶。”

  从加强侨团建设,开展华文教育、培养年轻一代,支持华助中心,到弘扬中华文化、活跃文化生活,繁荣当地中餐,建设信息服务平台等,能做的事情很多。

  “见到大家,有满肚子的话想说,”裘援平说,中巴建交后第一次到这里与侨界面对面,希望能实实在在地为侨胞做些事情,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裘援平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巴拿马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两国建交后各领域交流合作会更加便利,将为巴拿马华侨华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她说:“未来巴拿马侨胞和侨社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也一定能够为中巴友好关系发展增光添彩。”

  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