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江苏省镇江市召开2018侨办主任会议

2018年03月13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3月9日,江苏省镇江市2018年侨办主任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侨务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侨务工作新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侨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侨办系统聚精会神抓工作、转变作风抓发展。镇江市各辖市区侨办主任,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侨务工作负责人,镇江市侨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镇江市纪委、市委监察委派驻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爱贵参加会议。镇江市侨办副主任周晓保主持会议。

  会上,镇江市各辖市区侨办主任,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侨务工作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17年工作亮点和2018年工作计划。调研员王金华、副调研员黄亚曙就2018年分管工作细化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如何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努力践行“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新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

  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在听取大家发言讨论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市侨务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特色发展。2018年是镇江市“侨务工作深化年”,将深入实施“五个深化”:深化资源整合、深化侨情涵养、深化侨企服务、深化侨界关爱、深化文教外宣,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上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镇江市将举办侨企转型升级会、镇江日本跨境投资合作恳谈会和第十届镇江华创会,参与首届江苏世界侨商峰会、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依托这些资源,镇江市将全力打造海外侨胞来镇创新创业招引平台,对有投资意向的,协助招商部门及时跟进,提供一对一服务。今年镇江还计划新增5家“海外人才联络站”和5家海协友好社团,与“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社、侨胞全部建立起日常联络。实施“侨爱工程”,开展“依法护侨月”、“侨务宣传月”、“侨情调研月”等各类主题月活动。

  魏弘扬还指出,全市侨务工作者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侨务工作新任务。要切实加强侨务工作研究,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做好工作跟踪,抓牢末端落实。要善于抓住机遇,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注意工作方法,事半功倍;要注意强化服务意识,心为侨所系、情为侨所牵、利为侨所谋。三是要主动创新,提升履职能力。要增强学习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推动全市侨务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要注重抓好侨务宣传工作。扩大侨务部门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更要为镇江市“双招双引”工作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镇江侨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