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意米兰何凤山广场举行揭牌仪式 何凤山之女出席

2018年03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侨网





  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女士感谢米兰华人社团组织向米兰地政府申请设立何凤山广场,并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意大利欧联网)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以中国前外交官何凤山命名的何凤山广场在米兰举行揭牌仪式。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应邀专程从美国赶赴米兰,出席了本次仪式。

  米兰市长代表、市文化议员菲利波·德尔·科尔诺,市文教组织代表、犹太人社区代表、欧洲及国际犹太人组织代表、当地民众、华侨华人逾1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科尔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何凤山博士作为二战时期的历史人物和中国外交官,用善良和正义挽救了数千名犹太人的生命,广受西方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此次在米兰举行何凤山广场的命名揭牌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显示了中意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以及共同向往和平、支持正义的民族责任感。

  科尔诺高度赞誉了米兰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中意友好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米兰华侨华人的交流,共同推动米兰与中国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资料图: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图片来源: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资料图: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图片来源: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女士感谢米兰华人社团向米兰政府申请设立何凤山广场,并获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她说,这不仅是对历史和历史人物的尊重,也是人们对爱、对正义、对和平的一种诉求。

  何曼礼表示,父亲在世时,很少宣扬自己拯救犹太人的故事,平时对家人也鲜有提起,甚至在自己的回忆录中,也只有寥寥几笔。父亲去世后,自己凭着儿时其讲述的一些故事和回忆录中的线索,开始了漫长的调查历程,这段历史也因此逐渐浮出水面。

  世界犹太人正义组织代表格布列雷·尼西姆表示,此次米兰市政府命名何凤山广场,是意大利历史上首次用华人姓名为地名命名。它将告诉世界,欧洲民众永远不会忘记这名正义的中国人,何凤山博士永远不会被历史所遗忘。他的义举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是犹太民族心中的英雄,更是世界的骄傲和人们学习的榜样。

  据悉,米兰何凤山广场的设立,最初由米兰华人社团向政府提出申请,后得到了当地社会、米兰侨界和犹太人社区的大力支持。(博源、胡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