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17:53    来源:人民网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的学生们纵情歌唱中国歌曲。

  原标题: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18日电 (记者 任彦)“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就叫黄河。虽不曾看见长江美,梦里常神游长江水。虽不曾听见黄河壮,澎湃汹涌在梦里。”几名不同肤色的小朋友在共同演唱《龙的传人》。

  3月17日,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窗外飘着雪花,气温骤降,学校教室内却气氛热烈,喜气洋洋。各个班级的老师和同学们轮番登台,一比高低,不仅演唱了《茉莉花》、《朋友》和《新年好》等歌曲,还朗诵了古诗《静夜思》等。每一个节目结束,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成立十周年。据校长陈岩介绍,建校之初只有4个教学班19名学生,现在已经发展到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达到140多名。在该校的发展过程中,比利时法兰德斯布鲁塞尔学校集团和苏氏集团董事长苏才斌给予大力支持。

  从建校伊始,该学校就举办“中国日”活动,现在已成为该校的一个传统。在活动上,各个班级都会表演一些节目,展示他们在学校学习的成果。过去很多年里,学生家长们都会带上美味佳肴来到学校,学校会准备食材,大家动手包饺子,在一起过一个快乐的中国年。最近几年,由于人员过多,便停止了在学校品尝美食的环节,改在中餐馆聚餐。

  “十年历程,风雨兼程。十年华诞,硕果累累。”陈岩在致辞中表示,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不仅培养了一大批会说汉语的学生,而且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中比两国各项文化交流活动。2015年比利时首次组织“水立方”中国歌曲大赛,该校学生获得比利时赛区冠军并代表比利时参加了北京的总决赛。当年该校学生还在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大赛比利时赛区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代表比利时参加了在中国昆明举办的总决赛。自 2012 年起,该校连续多年组织比利时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海外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据悉,在2017 年,该校荣誉校长苏才斌荣获中国国务院侨办颁发的“热心海外华文教育突出贡献奖”,该校教师杜晓飞荣获中国国务院侨办颁发的“海外华文教师终身成就奖”。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张弛公参、领事部主任邹瑜应邀出席。张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文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人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在比利时中文教育培训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未来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