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到省外办调研 提出五点要求

2018年03月20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吉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到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调研,与省外办领导班子座谈,听取省外办2018年度工作安排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金育辉对省外办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期继续加强和改进外事工作,抓好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既要善于宣传造势,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又要善于求真务实,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省外办工作内容广泛、工作面宽,多涉及复杂敏感事务,对上接受多个国家部委的工作指导,对外与中国驻世界各地的使领馆、世界各国驻华使领馆以及国际组织驻华办事处建立直接联系,还拥有友好城市、华侨华人社团组织、重要商协会等众多工作对象,具有渠道宽、资源多、信息灵的独特优势。省外办要用好这些职能优势,善于统筹协调,善于联合联动,善于顺势而为,做到有为有位,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

  金育辉表示,要抓好工作落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省外办2018年主动谋划设计了一系列重大涉外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

  他还强调要强化外事管理。要着眼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建立规范有序的对外工作秩序,切实做好因公出访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出访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严肃性,确保出访有项目、有成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