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杨大庆率队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03月23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杨大庆率队赴长寿区调研。(重庆市外侨办网站)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重庆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杨大庆率队,赴区县和高校开展以“大外事”推动“大开放”专题调研,通过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奔着问题去、带着任务去、深入一线去,找准推动外事工作的“破题之举”。

  通过调研走访,汇总收集推动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意见建议,提升谋划部署年度各项任务的实效性。针对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在调研中讲的“高等教育国际化”办校思路,杨大庆指出,外事工作要牵线搭桥,发挥好高校服务“大开放”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今年重庆市外侨办将利用高校资源,重点在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对外文化交流、探索组建全市高层次新侨专家团队等方面深入发力。

  在调研活动中,杨大庆解读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政策规定,强调各级要准确把握部署和纪律要求。南岸区区长助理王向阳表示,南岸区现有外事机构与外事资源任务极不匹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加快建立完善外事工作领导机制和外事工作机构,构筑优质高效的外事服务平台。

杨大庆率队赴重庆师范大学调研(重庆市外侨办网站)
杨大庆率队赴重庆师范大学调研。(重庆市外侨办网站)

  此次调研深入对外开放工作一线,了解基层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寻找外事工作与基层需求的“公约数”。长寿区副区长卓大林表示要主动对接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在构建立体化开放通道、融入“一带一路”建立信息共享资源共建机制。杨大庆希望,通过调研使各区县与我办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共同用好外事侨务港澳友协四大平台资源服务区县,以“大外事”推动“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为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