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大马砂州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中文重要性与日俱增

2018年03月26日 17:18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图片)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哈里出席哥打圣淘沙广场举行的和谐之夜“团结就是力量”活动。他表示,州政府没有理由不承认统考文凭,因为中文独立中学学生除了懂得中文之外,更掌握了良好的学术能力。

  他表示,中国是砂拉越的经济伙伴之一,掌握了中文自然就成了一种优势,就连本地家长也将孩子送到中文学校学习。

  他承诺,只要他还是首长,州政府会继续协助独立中学发展。他指出,砂州子民能享有今日的发展成果,主要归功于种族之间的团结与社会之间的和谐。

  外国学子愿意回砂拉越

  阿邦佐哈里说,砂州政府将继续致力取回过去在1963年大马协议下,被侵蚀许久的砂拉越主权,而在争取过程最有力的协商条件,便是砂国阵必须拥有稳固的执政权。他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砂国阵可以赢得更多议席,以便逐步向联邦索取过去被侵蚀许久的砂拉越主权。

  他表示,早前曾与身在海外的砂州子弟交流,而他们也在对话中纷纷表示,对砂拉越未来感到期待,甚至愿意回流砂拉越。

  他还宣布,砂州政府将分配50万令吉拨款,作为三合兴中华小学的建设使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