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荷兰文成同乡会经贸文化访问团回温州文成县访问

2018年03月27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 近日,林运票会长带领荷兰文成同乡会“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访问团回到家乡温州市文成县进行考察访问,受到了县政府副县长李标、县外侨办副主席赵东者、县委组织部部务成员、人才办主任严王飞、风景旅游管委会委员会委员、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胡希隆、县招商局副局长包小荣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李标代表县政府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温州文成的基本侨情,文成这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提到,文成接下来主要要做好三点工作,一是利用好华侨的资源。在如今的新经济时代、互联网时代要充分利用好华侨的资源,包括资金资源。二是做好华侨回归工程。承接好文成华侨的回归,让华侨回到家乡可以活得舒心、过得开心。三是做好人才的回流。出台面向华侨的招商引资新政策,吸引更多的华侨回乡。

  林运票介绍了本次访问的目的,并介绍了荷兰文成同乡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同乡会与祖国和家乡的同胞们血浓于水,每当祖国传来同胞们受到灾害的消息,都会积极发起捐款,捐助国内受灾人民。同时,同乡会十分重视海外子女的华文教育,设立了隶属于文成同乡会的海外华文教育基金会,让海外子女可以更好的学习中国文化。林运票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荷双方各方面合作的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化,同乡会将积极投入其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的影响,广泛团结旅荷侨胞,加强对侨界新一代骨干的培养。

  访问过程中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文成县旅游宣传片,访问团众人对文成的美丽山水赞不绝口,说回去以后一定会推荐周围的人来文成旅游欣赏这些美景。(王莟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