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葡萄牙侨领携国际友人访温州永嘉 促中葡文化交流

2018年04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温州外侨办网站

  中国侨网4月11日电 据温州外侨办网站消息,4月9日,葡萄牙新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苹携国际友人一行到访温州永嘉,永嘉外侨办华侨服务中心主任杨文彬陪同考察。

  会谈中,杨文彬向代表团介绍了永嘉县情、侨情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他介绍到,永嘉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是全国100个“千年古县”之一,其沿岸有两百多个古村落,是浙江首个“中国长寿之乡”,环境清幽,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他还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促进中葡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友好往来。

  林苹一行对永嘉外侨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葡萄牙华侨华人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公司发展现状。葡萄牙ESPORAO酒庄总监David Baverstock介绍了葡萄牙源远流长的红酒文化,并希望永嘉代表团能到葡萄牙访问,加强中葡文化的交流。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文房四宝苍坡古村和温州市侨务文化基地永嘉书院,他们纷纷表示,永嘉的耕读文化和现代山水人文景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会把这片美丽的人间乐土推介给外国友人,让更多的人知道永嘉这处世外桃源。(王育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